迪庆脱贫攻坚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1 14:48:55

王以志出席并讲话 齐建新主持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2月10日,全省脱贫攻坚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州召开迪庆脱贫攻坚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云南省委关于认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就当前一段时期全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州委书记王以志在会上强调,要一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确保我州脱贫高质量收官,如期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主持会议,州委副书记、德钦县委书记张卫东出席会议。


王以志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好全省脱贫攻坚推进视频会议的精神,当前重点要抓好六项工作。一是进一步细化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方案,确保6月底前全面实现贫困人口清零。二是加快落实项目库的建设,在6月底前完成2019年未完工项目的建设,确保2020年项目的完成率在50%以上。三是做好易地搬迁后续工作。四是开展防贫监测预警工作。五是做好迎检的准备工作。六是继续抓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


王以志要求,要继续不留死角抓好全州疫情防控工作。前一阶段全州疫情防控工作成效值得肯定,有效维护了我州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但距离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还有很长的路,全州上下要继续严防死守,坚决防止疫情蔓延到迪庆。一要坚决服从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继续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落细落实。二要继续发挥好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三要突出重点抓好面上的疫情防控工作。四要做好复工复产复课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王以志强调,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推进全州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一是抓紧抓好“十四五”规划的编制。二是抓好各重点项目的前期工作。三是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四是抓好社会和谐稳定工作。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上,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更加坚定的责任担当,打赢疫情防控战役,确保迪庆脱贫高质量收官,在2020年如期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齐建新就贯彻落实好全省、全州会议精神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确保如期完成好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二是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加强各卡点监测外防疫情输入,内部加强各种隐患排查。三是努力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四是做好安全生产,近期特别要关注消防安全、森林防火、重点项目复工后各企业的安全生产。五是全力抓好社会稳定工作。六是强化作风建设,做好迪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努力实现2020年全州一季度的“开门红”。

州级四套班子、州中级人民法院、州检察院、迪庆军分区主要领导参加主会场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在全州各县(市)、各乡(镇)设立分会场。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