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石显尧 发布时间:2020-02-18 10:09:27


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蓝图一步步变为美好现

王以志主持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2月17日,八届州委常委会第97次(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近期重要会议精神,研究当前全州重点工作,对事关我州全年工作大局的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州委书记王以志主持会议,齐建新、余胜祥、张卫东、杜永春等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全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审定我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和任务分解方案。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明了事关云南发展的方向性、根本性、原则性问题,深刻指出了云南的“四个特点”,为我们做好迪庆各项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全州上下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深刻认识总书记讲话的重要意义,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转化为全州各族干部群众“拥护核心▪心向北京”的具体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擘画的蓝图一步步变为美好现实,以优异成绩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汇报。

会议指出,全州各级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习的首要任务,安排专门时间进行集中学习,不断推动讲话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各级组织部门、党校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点内容。全州各级宣传部门要组织专班,制定方案,推动讲话精神进机关、进学校、进医院、进企业、进村寨、进军队、进寺庙。报社、电视广播等媒体要创新载体,拓宽宣传渠道,注重挖掘全州学习典型和生动案例,推动全州形成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中共迪庆州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和《迪庆州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主要工作任务分解方案》两份文件下发后,各位常委和任务牵头领导要根据各自分工,抓好工作落实,形成各自抓工作的清晰思路和明确的具体措施抓好落实,坚决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会议听取了全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指出,一要始终按照省委“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的总体要求,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的原则,实施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网格化、地毯式管理,最广泛动员广大群众自我防护,最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蔓延、输出,最严格落实综合防控措施,最果断处置疫情,最有效控制疾病传播,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二要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疫情防控要求和实行分类管理、精准施策的原则,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组成工作队伍,实施网格化、地毯式摸排,对本单位、村民小组(社区)、家庭、住宅小区进行全覆盖,及时发现防控隐患线索,并迅速向上逐级报告。对进入迪庆的人员要实行分类管理,严格实行整户居家观察。三要坚持党建引领,构建联防联控的工作格局,明确县(市、区)、乡镇(街道)、村委会的责任,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工作组织体系,责任到人、联系到户,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得到切实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孙春兰和胡春华在云南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州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抗击疫情正处于关键阶段,决战脱贫攻坚也正处于紧要关头,我们要结合全省脱贫攻坚推进会议部署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坚持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不动摇,工作总体安排部署不能变,切实把脱贫攻坚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迅速掀起脱贫攻坚总攻战。要深入开展脱贫攻坚突出问题大排查专项行动,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切实解决突出问题,扎实做好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当前,要结合疫情防控知识大宣传,教育引导农村群众树立健康理念、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进一步发挥好驻村工作队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把工作落实到村组和家庭。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2019年云南省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通报》,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防范化解和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的意见》《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印发〈推进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总体方案〉的通知》《云南省“智慧党建”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关于2019年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关于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并研究我州贯彻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审议《迪庆州“党建引领进基层抓稳定战疫情保脱贫促发展(千促)”活动方案》。

会议听取全州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当前,特别是受疫情传播态势的影响,一些重点经济工作不同程度受到影响,尤其需要我们保持定力、坚定信心、统筹兼顾、一体推进。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树立“一盘棋”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加强经济运行监测、预警、分析,统筹做好企业复工复产、脱贫攻坚、农业产业发展,加大民生补短板、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强化经济发展的各项措施,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有序推进全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还听取了全州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我州下一阶段工作;通报了省、州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不力的典型问题;审定《中共迪庆州委2020年巡察工作要点》;审定《州委办公室关于审定第二次党内规范性文件集中清理结果的请示》;审定《中共迪庆州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实施意见》《州委办、州政府办关于贯彻落实<“十三五”国家网络安全规划>的实施意见》,并研究了其它事项。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