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半年征兵工作推迟至下半年一并组织实施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5 13:57:42

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因受疫情影响,2020年上半年征兵工作推迟至下半年一并组织实施。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稳妥推进年度征兵任务完成,现对年度征兵工作进行如下调整:


01  征集时间


8月1日开始,9月10日开始起运新兵,9月30日结束;
02  入伍时间


新兵批准入伍时间和军龄起算时间统一为2020年9月1日
03  男兵报名


男兵报名截止时间调整为2020年8月15日,已完成上半年报名的不用重复报名,系统自动转入下半年;
04  女兵报名


女兵报名截止时间调整为2020年8月5日,已完成上半年报名的,不用重复报名,系统自动转入下半年;取消2019年应届毕业女生可参加2020年上半年女兵征集及征集年龄放宽到23周岁的政策。


广大应征青年及家长朋友们,调整征集时间是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的特殊措施、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现实需要。在此,云南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号召全省广大应征青年,要积极响应征集时间调整变化,自觉服从兵役机关管理;要保持理性科学的态度和积极向上的心态,切实做好个人防护;要认真熟悉掌握征兵政策法规,提前做好身体准备,以良好的姿态和健康的体魄迎接下半年应征。同时,要把参军报国的坚定信念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实际行动,在这场严峻的疫情防控战斗中,展现有志青年应有的精神风貌;要不畏艰险、勇挑重担,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共患难,积极投身到防疫战斗中,在疫情防控中接受考验和锻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
相关政策请关注全国征兵网或“云南征兵”微信公众号了解,也可以咨询当地兵役机关。


(来源:云南征兵)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