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党建引领进基层抓稳定战疫情保脱贫促发展活动启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石显尧 发布时间:2020-02-26 16:03:33

王以志作动员讲话 齐建新主持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2月26日,全州“党建引领进基层抓稳定战疫情保脱贫促发展(千促)”活动动员暨培训会议召开。

州委书记王以志作动员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主持动员会。余胜祥、张卫东等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州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有关工作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抓好各项工作贯彻落实;要进一步聚焦当前工作重点和任务,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切实推动各项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落实;要以党建引领进基层抓稳定战疫情保脱贫促发展,以更加扎实的举措和务实的作风,迅速行动,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开展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迫切要求,是总结提炼创新治理体系,不断推进迪庆藏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实践,是坚决打赢三月维稳攻坚战的现实需要。”王以志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建引领进基层抓稳定战疫情保脱贫促发展(千促)”活动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不负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双推进,维护稳定和推动发展“两不误”。

会议指出,此次活动,州委、州政府坚持落实“务实管用、精准高效”和疫情防控“不聚集,少流动”的要求,按照“一名处级干部负责一个重点村(社区),一名科级干部驻守一个村(社区)”的原则,由各县市和开发区统筹安排处、科级干部,与现有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村“两委”和监委干部组成“千促”工作队,并于28日前驻村全面开展工作。全体工作队员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集中精力做好抓稳定、战疫情、保脱贫三项工作,推动全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抓稳定方面,要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要大力宣传党的政策和法律法规,深入宣传扫黑除恶、缉枪治爆、防范非法集资、《宗教事务条例》等法律法规,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战疫情方面,要按照精准防控、重点防控的要求,落实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措施,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同时全面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保脱贫方面,要突出抓好产业就业措施落实,确保上半年贫困人口实现清零,继续抓好扶贫项目落地、民生保障、问题整改等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推动“党建引领进基层抓稳定战疫情保脱贫促发展(千促)”活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州活动领导小组要加强活动的组织领导,把握活动方向和进程,州级各部门要加大督导指导力度,各县市和开发区要全面履行好属地负责的主体责任,加强活动的统筹协调,各乡镇要担负直接领导责任,具体组织好活动开展,村(社区)及驻村工作队要抓好各项工作的具体落实,统筹推进维护稳定、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动员会结束后,州级相关部门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基层社会治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民族宗教政策等内容进行了授课培训。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至乡镇一级。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