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人~返岗复工,先来办健康证!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09 09:41:53


3月5日一大早,记者在香格里拉市疾控中心大院内看到,前来办理从业人员预防性健康体检(健康证)的群众已经排起了长龙,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通过登记、扫云南健康码,并互相间隔一米排队办理。

据了解,由于受疫情影响,部分群众健康证到期后无法及时换证,复工复产以来,办证人数明显增加。最近一周,香格里拉市疾控中心平均每天有270名群众前来办证,最多时有410人。香格里拉市疾控中心主任李金全介绍,很多群众对于办理健康证存在误解,将其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个人健康证明混淆,导致健康证办理人数增多,同时,由于群众对于办理健康证也存在诸多误区,很多不必办理该证的群众也抱着“有总比没有好”的心态前来办理,造成了资源浪费。

香格里拉市疾控中心提示广大群众:从业人员预防性健康体检主要涉及的疾病为病毒性肝炎、痢疾、伤寒、活动期肺结核、皮肤病、HIV抗体检测(艾滋病抗体初筛)等,对象是餐饮、住宿、沐浴、美容美发、文化娱乐等服务行业从业人员,与疫情防控期间个人健康证明无关。(鲁茸追玛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