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来袭!云南连发51个大风蓝色预警 这份防风指南请收好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17 09:34:18

迪庆、丽江、大理、楚雄、昆明、

玉溪北部、曲靖等地

平均风力可达6级、

阵风7到9级

小伙伴们一定要注意防范


预警说明


什么是蓝色大风预警?

标准:24小时内可能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可达6级以上,或者阵风7级以上;或者已经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为6~7级,或者阵风7~8级并可能持续。

3月16日,截至下午19:30,全省发出51个蓝色大风预警,涉及昆明、玉溪、楚雄、丽江、曲靖、大理、普洱、昭通等地。

image.png防御指南
大风来袭怎么办?
快收下这份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大风工作;
2、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
3、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如回港避风或者绕道航行等;
4、行人注意尽量少骑自行车,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
5、有关部门和单位注意森林、草原等防火。
了解更多知识,注意防范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本周天气早知道

预计本周,受南支槽和冷空气影响,16日滇西北、滇东边缘有阵雨局部中雨,17-18日滇中以东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21-22日我省将自西向东出现阵雨局部中雨,其余时段我省大部地区以晴到多云为主。滇西北、滇中及以东午后有大风。、

image.png


本周具体预报如下:


3月16日:迪庆、怒江、丽江西部、大理西部、保山北部、德宏北部、昭通北部、曲靖东部、文山东部、红河南部多云间阴有阵雨局部中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3月17日:曲靖、文山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昭通、红河、昆明、玉溪、迪庆西部、怒江北部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3月18日:迪庆西部、怒江、丽江西部、大理北部、保山北部、德宏北部、昭通、曲靖、文山、红河东部、玉溪东部、昆明多云间阴有阵雨局部中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3月19日:迪庆、怒江、丽江西部、大理北部多云有阵雨,昭通、曲靖、文山阴天间多云有小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3月20日:迪庆、怒江北部、昭通北部多云有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3月21日:迪庆、怒江、丽江西部、大理西部、保山、德宏、临沧西部、普洱西部、昭通北部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其他地区多云。
3月22日:迪庆西部、怒江、丽江西部、大理西部、保山北部、德宏北部、昭通北部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
关注与建议:
1、近期滇西北、滇东多降水,需防范降雨天气、道路湿滑对出行的影响。
2、关注17-18日滇中以东的降雨过程及可能伴随的强对流天气带来不利影响。
3、近期滇西北、滇中及以东午后局地有大风,注意防范瞬时大风造成的不利影响;滇西北东部、滇西东部、滇中北部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请加强防范。

image.png



来源:中国天气网、国家应急广播网、中国天气、云南气象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