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十四五”规划已完成19个重大前期课题研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杨勇 发布时间:2020-03-25 10:19:3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谋划“十四五”的关键一年,记者从州发改委获悉,我州的“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展顺利,目前已完成基础资料收集和全州优化营商环境、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林业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和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乡村振兴、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特色产业发展等19个重大前期课题的研究。

据悉,全州“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从去年6月份全面启动,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成立了由省发改委主任杨洪波、州长齐建新任双组长的迪庆州“十四五”规划编制领导小组,并安排云南省宏观经济研究院协同我州进行“十四五”规划编制。为做好规划编制工作,州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一个月召开一次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并通过电视、报刊、网站、微信等多种媒介向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发出了征集意见建议倡议,通过到三县市及各部门实地调研掌握情况。

开展“十四五”重大前期课题的研究,既是五年规划编制工作的法定程序,也是支撑我州“十四五”规划编制的一项基础性工程。前期研究的广度和深度直接决定“十四五”规划的质量,影响迪庆未来五年的发展。围绕推动迪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创新驱动发展等领域,我州选取了19个重大专项课题进行研究,已初见成效。下一步州级各部门以及三县(市)、开发区还将结合迪庆实际,紧紧围绕本领域、本行业发展的重点和存在的短板,进一步谋划好“十四五”规划相关项目,特别是谋划好一批影响迪庆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州发改委也将加强与省发改委的对接汇报,确保我州能有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的统一规划考虑。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