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多阁水库工程建设有序推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31 10:02:45


▲ 维西县拉多阁水库工程建设现场。

▲ 拉多阁水库设计效果图

日前,维西县拉多阁水库工程建设前期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已累计投资约18795万元,占总投资的26.8%。

已完成了水库公路扩宽、电力线路架设迁改、移动光缆迁改工程;项目业主施工营地建设计划4月底以前完成;项目大坝枢纽进场永久性道路路基工程已开工,计划6月30日以前通行;10kV施工用电线路工程、淹没地方道路改建工程已开工,计划6月30日前完成;县搬迁安置办根据工程建设进度同步启动征地移民安置工作,计划9月30日以前完成;主体工程导流输水隧洞已开工,计划9月30日以前具备过流条件,并于10月30日以前完成截流;大坝工程、溢洪道工程、输水渠道(管道)工程、环保工作也将于年内依次开工。

拉多阁水库项目建设指挥部负责人说:“拉多阁水库的建成对维西县水利发展有着重大意义,对保障受益区人畜饮水安全、县城拓展、农业结构调整、水资源合理配置等具有重要作用。”

据了解,拉多阁水库为云南省79座规划中型水库中的新增建设水库,属云南省水利厅倾斜支持、加快建设的深度贫困地区15座中型水库之一,也是维西县第一座中型水库。拉多阁水库批复概算总投资70015.72万元,施工期48个月。水库总库容1517.80万立方米,是一座以农田灌溉为主,兼顾城镇、农村及工业需水的综合水利枢纽工程。水库年总供水量2007.6万立方米,其中集镇供水8.4万立方米、工业供水33.8万立方米、农村人畜供水105.4万立方米、农业灌溉供水1860.0万立方米,设计灌溉面积3.56万亩。  (马建军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