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豪主持召开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 严密防范境外疫情输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31 10:28:25

云南网讯(记者 张寅 杨猛)3月30日下午,省委书记陈豪主持召开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关于近期全省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把防控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实抓细,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切实完善疫情防控策略和应对举措,牢牢守住防线、把住关口、守好国门,精准有效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分别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重要部署,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特别是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防控境外疫情输入,是党中央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强化风险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要充分发挥党政军警民联防联控机制作用,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各项工作,强化边境一线管理,加强沿边地区社会面管控,落实落细入境关口监测排查措施,完善边境地区双边联防联控机制,主动支持周边国家和地区做好抗疫工作。各州(市)党委和政府要落实属地责任,省级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迅速形成全省统一指挥、边境一体联动的防控格局,健全从“国门”到“家门”的全程防控体系,坚决打赢边境地区疫情防输入、防扩散阻击战。要深入推进边疆党建长廊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把边境地区基层党组织建成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的坚固堡垒。

会议强调,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千方百计稳投资、稳就业,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要加强对接协调,继续加大农村劳务输出组织力度,畅通农产品销售渠道,有效降低疫情影响,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强化刺激旅游消费的政策措施,支持旅游企业和住宿、餐饮等行业全面复工复产,推动旅游市场尽早复苏;要及时抓好抗旱工作,切实保障人畜饮水安全。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