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卡瓦格博最近de距离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张灵 发布时间:2020-04-02 09:58:53

       梅里雪山位于迪庆州德钦县,是一座南北走向的庞大雪山群, 主峰卡瓦格博海拔高达6740米,是云南的第一高峰,也是全世界唯一一座因文化保护而禁止攀登的高峰。

       明永冰川印象

       明永冰川是梅里雪山主峰卡瓦格博右侧的冰川,恢宏大气,是你有机会离卡瓦格博最近的地方。

       比起新修的阶梯栈道,跟随向导走一趟几乎被废弃的徒步古道,才是真正的行走。

       卡瓦格博的陡峭,冰川的晶莹,都让你无法不沉醉,不得不留恋。在莲花寺密密麻麻的经幡后面,你可以看到冰裂层厚厚的蓝色冰川,也可以看到被风吹蚀的积雪,变成连绵而嶙峋的山峰状。

     千万年来层层叠压、扭结,冰川表面大大小小的冰皱褶、冰裂缝随处可见。各种形状的冰斗、冰凌和冰洞密布,黑洞洞的裂缝里,闪射出蓝幽幽的寒光。冰凌冰柱之下,听得到坚冰碎裂的声音。

       正午过后,太阳逐渐西斜。在雄壮的卡瓦格博面前,我们是如此渺小。但这并不妨碍我们欣赏他的美,他的险峻壮丽也并不妨碍我们在自己的小世界里活成“大人物”。或许此生必然会有这样一场偶遇,在最好的年华里。遇见明永冰川,遇见卡瓦格博,遇见——你。

        ⇓关于目的地

       如果你没有长达6天的假期去徒步雨崩,如果你还没有准备好挑战长线徒步,如果你想鼓起勇气尝试一次森林徒步,那么明永冰川将是你非常好的选择。

       明永冰川和雨崩的徒步线路,同属于梅里雪山森林公园。在海拔3000-4000米的高原,在覆盖着郁郁葱葱高山植被的原始森林,在抬头即可看见的雪山冰川之畔。

      仅一天,不到6小时的徒步线路,和朋友、爱人、或是带着孩子都可以成行,让眼睛感受自然的神奇,让身体锻造坚毅的品格,近距离感受冰川。

       ⇓行程亮点

     一样的地点,不一样的玩法:超小众线路——明永冰川,近距离面对冰川——触手可及;卡瓦格博最近观景点——明永观景台;高海拔原始森林徒步——雪山脚下,大树苍天;长度适中,初级选手轻松上路——单日4-6小时。

     对高原和徒步,不要恐惧。明永冰川徒步线路是你能够hold住的挑战,让城市森林里疲软的筋骨,在这里重生。经验丰富的向导和精心安排的路线,让你不走寻常路,看到更美的风景,遇见有趣的伙伴。带你去体会旅行中的成长。



        ⇑ 地道美食

       美食也是旅行的意义。藏族向导小哥哥不仅会给你讲述香格里拉的故事,还会给你推荐地道美食,有牦牛肉火锅、土鸡锅、酥油茶、牦牛肉披萨、牦牛肉烩饭、牦牛奶等。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