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坟烧香、烧纸燃烛…因这些行为引起森林火灾,云南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纵容!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6 16:01:12

连日来
全省森林公安机关
深入开展“无火清明”专项突击行动
严管野外火源、严查森林火灾案件
全力保障
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image.png

重点对高火险区、坟山墓场、城市面山、旅游景区、自然保护区等关键部位开展武装巡护。

集中查处一批上坟烧香、烧纸燃烛、鸣放鞭炮等林区违法用火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纵容,避免违规用火行为酿成森林火灾案件。

去冬今春以来
全省大部分地区森林火险等级
高于常年

    进入森林防火期以来,省森林公安局联合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对预防和查处森林火灾案件工作进行了专项安排部署。各级森林公安机关狠抓落实,把森林火灾案件预防查处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查处了2059起未引起森林火灾的野外违规用火行为。昆明、大理、丽江等州(市)严格落实责任,全力开展破案攻坚,侦破了一批过火面积较大、社会普遍关注的森林火灾案件。

image.png

3月29日至30日两天时间内,昆明、大理、丽江、迪庆等地连续发生8起森林火灾,在森林公安机关努力下,除怒江兰坪“3·30”森林火灾案件外,其余7起迅速侦破。

当前
全省高火险区域迅速扩大
火灾隐患增多
防灭火和火灾案件查处任务进入
最繁重的攻坚阶段

在这次为期10天的
“无火清明”专项突击行动中
全省森林公安机关启动战时工作机制
取消清明假期
全员上岗

image.png

全力以赴抓好
森林火灾案件预防查处工作
最大限度遏制
森林火灾案件的发生

    预防和查处森林火灾案件是一项系统工程,全省森林公安机关将深化部门联动、警种联动、区域联动,与林业草原、应急管理、森林消防等职能部门和公安机关各相关警种密切配合,严厉防范和打击森林火灾违法犯罪行为,确保森林资源安全、林区社会稳定,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来源:云南发布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