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到省交通运输厅汇报对接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8 15:14:24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为加快推进全州交通运输事业发展,4月7日,州委书记王以志、州长齐建新率队到省交通运输厅汇报对接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就迪庆州交通建设发展交换意见。

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邱江,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王勇、陆雪松,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梓江,州政府副州长、州交通运输局局长李清培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王以志代表迪庆州向省交通运输厅长期以来给予迪庆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一直以来,特别是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省委第二次藏区工作会议召开以来,省交通运输厅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藏区跨越发展的决策部署,给予迪庆倾力支持,全州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有力助推了迪庆藏区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十三五”前四年,全州三县市实现了县县通二级路、乡乡通油路、建制村通硬化路的目标,当前丽江至香格里拉的高速公路和铁路正在加快建设,初步形成了以国、省公路为基轴的高原山区公路网,迪庆藏区交通基础设施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改善。

齐建新在汇报工作时指出,经济发展,交通先行,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三大攻坚战”的攻关之年,也是谋划“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为确保中央各项扶持“三区三州”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见到实效,进一步加快迪庆各族群众脱贫步伐,加快云南藏区建设全面小康社会的步伐,希望省交通运输厅一如既往地给予关心和支持,特别是在加快西香高速、滇藏高速、滇藏铁路等交通重点项目工作推进上给予支持,加快推进迪庆州交通运输事业发展。

座谈会上,双方就当前迪庆州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交换了意见。邱江对迪庆州提出相关需要省交通运输厅支持和解决的事项一一作了答复,并表示下一步省交通运输厅将进一步加大对迪庆支持力度,着力改善迪庆藏区的通达条件,加快推进在建的高速公路和铁路,为云南藏区实现跨越发展奠定坚实的交通基础。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