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委追授乔胜同志为“迪庆州优秀共产党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15 10:48:13

中共迪庆州委关于追授乔胜同志为

“迪庆州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

乔胜,男,傈僳族,云南维西人,中共党员,1962年6月出生,生前系维西县塔城镇人大代表、塔城镇川达村党总支委员、川达村朵那阁村民小组组长、公益林管护员。2020年2月12日下午15时59分,一直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乔胜,在拉多阁疫情检查点值班,接电话时,突然倒下,来不及救治,不幸离世,时年57岁。

乔胜同志是全州广大党员的杰出代表,是我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先进典型,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舍小家为大家,敢冲锋、勇担当的最美人物,是在脱贫攻坚一线心系群众、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带头致富的基层党员代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坚决贯彻党中央和各级党组织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日夜奔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面对非洲猪瘟防控,他敢于担当、率先垂范,带头扑杀自家40多头猪,挨家挨户做群众工作,耐心讲解非洲猪瘟的危害,并带领党员群众对死亡和扑杀的生猪严格无害化处理,对村庄内进行全面消毒,有效阻断了非洲猪瘟疫情的蔓延。在脱贫攻坚一线、人居环境提升前沿等,他甘做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宣传政策不含糊,带动贫困户发展产业和带领群众致富有干劲,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关键时刻和危难关头,他总是挺身而出、甘于奉献、不计回报,把自己的热血和生命献给了疫情防控、献给了脱贫攻坚,用生命践行了一名普通党员的赤诚初心和使命担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蓬勃的朝气和昂扬的锐气奋斗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州委决定,追授乔胜同志为“迪庆州优秀共产党员”,并在全州开展向乔胜同志学习的活动。

州委号召,全州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乔胜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自觉把人生追求与党和人民的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任何时候都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坚决完成党交给的工作任务;学习他心系群众、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始终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学习他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担当精神,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关键时刻挺得住、豁得出,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学习他顾全大局、甘于奉献的无私情怀,保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优良作风,敢于挑重担,勇当排头兵,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州委要求,全州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要把学习乔胜同志先进事迹作为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鲜活教材,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及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学习身边榜样”活动结合起来,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推进迪庆建成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全国藏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东部藏区辐射中心和新时代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建设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迪庆州委

2020年4月14日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