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千促活动总结暨州委维稳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19 16:25:27

image.png

4月17日下午,全州“党建引领进基层抓稳定战疫情保脱贫促发展(千促)”活动总结暨州委维稳工作会议在州委报告厅召开。会议总结今年全州千促活动成绩,全面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州维稳各项工作。州委书记王以志在会上强调,要总结好千促活动经验,进一步推进藏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开创迪庆长治久安的新局面。

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主持会议。

image.png

王以志指出,今年2月份以来,州委立足推进藏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结合当前重点任务和中心工作在全州开展了“党建引领进基层抓稳定战疫情保脱贫促发展(千促)”活动。活动主要开展了七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形成了一盘棋工作格局;二是狠抓宣传引导,营造了活动浓厚氛围;三是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筑牢了党在藏区执政基础;四是突出重点,维护稳定的各项措施落地见效;五是实施挂牌督战,决战决胜全州脱贫攻坚;六是综合施策,统筹实现了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赢;七是强化督促检查,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全州各部门以及广大千促队员围绕既定目标、聚焦工作重点,有力推动工作,全州持续保持了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宗教和顺良好局面。

总结今年的千促活动王以志强调,我们积累了四条宝贵经验要长期坚持:一是坚持高位推动,凝聚了工作合力;二是加强顶层设计,超前谋划部署;三是创新工作方法,丰富了工作载体;四是力戒形式主义,各项措施务实管用。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活动中也存在三方面短板和不足:一是责任的链条压实不够,一些重大矛盾纠纷化解力度不到位;二是工作进展不够平衡,工作推进参差不齐;三是少数干部还不适应新形势下维稳工作需要,思想认识、精神状态、工作能力和工作作风还存在差距,对这些问题要认真直面逐步加以解决。

王以志强调,维护迪庆的和谐稳定是全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讲政治和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做好今年维稳工作要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围绕主轴主线,始终围绕加快推进迪庆藏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主轴,始终围绕反分裂、反渗透斗争的主线,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维护稳定各项工作措施。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坚定不移强化社会治理创新,坚定不移强化宗教领域管理服务,坚定不移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三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不断打牢藏区维稳组织基础、思想基础、基层基础、科技基础。四是强化维稳的机制保障、队伍保障,为维护藏区稳定提供有力支撑,注入强大活力。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过硬作风、务实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不断开创迪庆长治久安新局面,为实现我国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奋斗!

image.png

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齐建新要求,要认清当前我州维稳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明确各级各部门工作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抓好任务落实,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守纪律,向组织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继续确保迪庆藏区的和谐稳定。

image.png

州级四套班子、州法院、州检察院、州国家安全局领导,州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省属驻州单位以及驻迪部队负责人,州千促办工作人员参加主会场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在三县市、开发区、全州各乡镇设立分会场。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