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坝村民喜领种子盼增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和茂文 发布时间:2020-04-22 09:20:24

香格里拉网讯 4月18日上午,香格里拉市三坝乡东坝村道谷村民小组群众集中在香格里拉市农成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牦牛养殖基地,争先签订青储饲料(玉米)种植合同,领取免费种子。

在现场,香格里拉龙峰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龙晓峰就如何种好青储饲料、种植管护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再次向村民们作了简短说明。

签约领种后, 53岁村民陆太忠高兴地说:“去年,我家只种了一亩青储饲料,由于经验不足产量不算高,但还是收入了2500多元。今年,我家签订了5亩种植合同,只要种好管好了,怎么也会有10000多元的收入了。”

51岁的阿牛大妈说:“去年,我家抱着试一下的心理种了一亩收入了2000多元钱,所以今年报了3.5亩,交售时,应该可以收入10000多块钱。”

据东坝二村(道谷)村党支部书记和魏介绍,去年东坝二村累计种植了400亩青储饲料,农户都增加了收入,今年,村民的种植积极性更高了,种植面积已增加到600亩,参与农户已超过100户。

据了解,去年,三坝乡党委政府对青储饲料种植产业给予了大力支持,除了积极发动群众参与种植外,还给予产业主体香格里拉龙峰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各村组种植合作社每亩100元的种子补贴。据统计,去年全乡有青储饲料种植面积2937亩、参与农户达410户,并且有80%的农户是建档立卡户。今年,全乡种植面积已达3208亩,预计要发放补贴资金320800元。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