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云南11地上榜“2020中国夏季休闲百佳县市”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05 11:14:57

近日“2020中国夏季休闲百佳县市”榜单发布。其中云南11地上榜。
2020中国夏季休闲百佳县市(云南)

香格里拉市

洱源县

会泽县

景洪市

腾冲市

石屏县

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

大理市

宜良县

红河县

丽江古城区

十佳榜中,西南省域云贵川三省占有一半

虽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夏季休闲旅游仍有诸多不确定因素。但被憋了很久的人们对于夏季休闲旅游的渴望更加热切了。

    根据“2020中国夏季休闲百佳县市”榜单,其前十名分别为:河北省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珲春市,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丹寨县,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源县江西省九江市庐山市,甘肃省酒泉市敦煌市。

    这份榜单客观地反映了中国县域夏季休闲旅游产业的特色与潜力。十佳榜中,西南省域云贵川三省占有一半,其中云南、贵州各拥两席,四川一席;其余五席,东北的吉林省、华东的福建省和江西省、华北的河北省、西北的甘肃省各拥一席。

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公园


    从行政区域分析,“2020中国夏季休闲百佳县市”上榜县市,西南地区30个,华东地区21个,西北地区19个,华北地区12个,东北地区9个,华南地区7个,华中地区2个。西南地区和华东地区相加超过半壁江山。
关于“中国夏季休闲百佳县市”排行榜
    2020年,《小康》杂志社联合多个国家权威部门和专业机构,面向中国县域基层行政单位,开创“百县榜单工程”,展现中国实现全面小康的辉煌成就,创建中国县域发展的综合测评体系,推出中国县域发展系列排行榜。
    “中国夏季休闲百佳县市”榜单的评价推举,涵盖除直辖市所含区与港澳台地区以外的全国2766个县域行政单位,实现全域覆盖排榜。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因素影响,湖北省所含103个县域行政单位不参与本年度榜单排位。故“2020中国夏季休闲百佳县市”榜单,实际涵盖全国 2663 个县域行政单位进行排位。榜单以网络大数据、县域专题调研、社会公众态度和专家评审进行加权,经综合测评得出。

附“2020中国夏季休闲百佳县市”全名单:

发掘夏季休闲发展潜力

打造特色夏季休闲品牌
为家乡加油点赞

来源:云南发布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