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来早 实干小康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07 09:33:13

▲劳动节这天,香格里拉市虎跳峡镇桥头村拉咱古村民小组群众和春益依旧没有休息,正在地里忙着收割大麦。大麦收割完,她要种些玉米,作为牲畜的饲料。

和春益说,随着疫情日趋稳定,旅游业逐渐回暖,她开营运车的小儿子也渐渐忙了起来,大儿子也外出打工去了。她和老伴将家里的一半土地流转出去,另外两亩多地种上了大麦、玉米等,还饲养了5头猪、30只鸡。平时她和老伴一边照顾两岁多的小孙子,一边忙些农活,一家人分工明确,日子过得有滋有味。“在精准扶贫政策的带动下,我们一家人靠着自己勤劳的双手日子越来越有奔头了,每隔一段时间家里就会杀一头猪,年底还能卖一两头,过去吃不起、买不起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和春益说。

近年来,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不断深入,像和春益家一样的基层群众接连摆脱了贫困,生活得到极大改善,迪庆高原焕发出不一样的生机。       (王沙沙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