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高山植物园:露地花展引来居民和游客观赏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方震东 余富全 发布时间:2020-05-08 15:35:58

5月7日,当地居民在香格里拉高山植物园郁金香露天花境旁合影留念。


5月7日,香格里拉市建塘镇贡宾村民在高山植物园观赏郁金香。

当地居民在香格里拉高山植物园观赏被称为“黑美人”的黑色郁金香。

香格里拉高山植物园研究员刘琳给观赏贝母做人工传粉试验。

香格里拉高山植物园露地风信子花境。

香格里拉高山植物园的风信子露天展台。

香格里拉高山植物园当地药用贝母。

进入5月,园内的欧洲球根花卉和当地宿根花卉竞相绽放,吸引着当地居民和外地游客前来观赏。据该园研究员方震东介绍,每年从国外引种球根花卉到域外植物区培植,一是观察这些花卉在迪庆香格里拉高原的适应性,让其为当地的园林建设和景观美化服务;二是为了满足当地群众及游客的赏花需求和普及花卉知识。

香格里拉高山植物园是中国藏区第一个公益性植物园,多年来倾心于滇川藏横断山区植物多样性保护、研究、开发利用等工作。(方震东 余富全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