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体育中考总分100 5月20日后分批进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08 16:12:40

云南体育中考总分100 5月20日后分批进行-新华网云南频道

日前,云南省教育厅下发《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度初中学生学业水平体育音乐美术科目考试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体育科目考试时间原则上不得早于今年5月20日,考试项目为四类:素质类、技能类、机能类和特长类,考试总分为100分,按照实际得分的50%计入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总成绩。

2019—2020学年度全省初中学生学业水平音乐、美术科目考试项目分值为:音乐5分、美术5分,合计10分,计入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总成绩。

根据《通知》,体育科目考试,各地要充分考虑疫情对学生身体锻炼的影响和复学后身体恢复的情况,实事求是、因地制宜采取分期、分批、错峰的方式组织考试,减少人员聚集。音乐、美术科目考试,鼓励以州市或县区为单位统一集中命题,统一时间考试。

《通知》要求全省各州市成立领导小组和巡考组,做好考试防疫工作预案,切实加强对辖区内2019—2020学年度初中学生学业水平体育、音乐、美术科目考试工作的领导和监督工作,确保考试有序、顺利进行。考试时间由各州市教育体育局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际自行确定考试时间,体育考试时间原则上不得早于今年5月20日,并合理安排缓考时间。各州市考场由当地确定,采用以校为单位“送考入校”的方式进行,按照“一校一策”要求,因地制宜制定考点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各项防疫措施和流程,明确责任人,确保措施落实到位。考点须设立体温监测点,严控进入考场内人数,考试期间,考生不戴口罩,考试场地及用具要严格消毒。


《通知》要求各地要以县(市)区为单位因地制宜成立若干考试工作队,要加强考前培训,确保体育考试尺度统一,做到公平、公正、公开。考试期间,省教育厅将组织人员到全省各地进行巡考。(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