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发布】2019年云南省经济总量超2.3万亿元 同比增长8.1% 增速比全国高2个百分点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2 11:33:12

云南网讯(记者 黎鸿凯 实习记者 张玛睿)5月11日,2020年云南省两会新闻发布会(第三场)·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主题新闻发布会召开。会上,云南省统计局副局长殷国俊表示,2019年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主要经济指标增长较快。

数据显示,2019年全省经济总量迈上2.3万亿元台阶(通过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全省经济总量于2018年迈上2万亿元台阶),同比增长8.1%,增速高于全国2.0个百分点,继续位居全国前列。

“8.1%,这是一个来之不易、含金量极高的增速。”殷国俊表示,这个速度是我们在全球经济增长低迷,国内市场需求不足、经济增长放缓的情况下实现的,更难能可贵的是这一年我们的经济总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产业结构发生了深刻的调整、新旧能动转换加快、质量效益得到了持续改善。

同时,2019年云南省农林牧渔业增加值完成3096.08亿元,同比增长5.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1%,比全国(5.7%)高2.4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8.5%,比全国(5.4%)高3.1个百分点;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539.18亿元,增长10.4%,比全国(8.0%)高2.4个百分点。

殷国俊表示,总的来看,2019年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主要经济指标增长稳定,产业调整稳步推进,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成效明显。同时也要看到,当前国际疫情蔓延,国际国内经济下行风险加剧,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显著增多,云南处于“外防输入”的最前沿,经济社会发展面临新的困难和挑战。(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