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尽责 扎实工作 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而努力——迪庆州代表团省人代会参会侧记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石显尧 发布时间:2020-05-13 11:56:44

5月10日至12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迪庆代表团代表认真履职尽责、参与相关会议议程。听取并审议了省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查了计划、财政报告,审议了《云南省创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促进条例(草案)》,与会代表对几个报告和《条例》表示完全赞同,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期间,迪庆代表团还提交了涉及生态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民生保障、产业发展等领域的建议 36条。

代表们认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突如其来的疫情阻挡不了我们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前进步伐,撼动不了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磅礴力量,改变不了我们谱写好中国梦云南篇章的坚定决心。大家表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云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回到各自岗位后第一时间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切实抓好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抓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齐建新代表在接受省级媒体采访时说,听了省长的工作报告以后,我们信心十足,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19年及今年前4个月的工作,实事求是地安排部署了今年下一步的各项工作,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提下,实事求是地确定了预期指标。结合迪庆实际,我们今年将要实现全州整体脱贫摘帽的目标,同时,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丽江到香格里拉的高速公路今年将实现建成通车,丽江到香格里拉的铁路也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全州在建的五条二级公路也在积极推进。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完全有信心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和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经济指标任务。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谋划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全力加大在建项目的推进力度,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全力保障年度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格桑郎杰代表接受中央、省级媒体集中采访时说,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德钦县把脱贫攻坚工作当作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程,实施了“九大工程”,走出了一条结合德钦实际的脱贫之路。他与媒体分享了三个坚持,第一是坚持因地制宜抓好产业扶贫。第二是坚持精准施策,抓实易地搬迁。第三是坚持教育优先,解决贫困代际传递问题。他说,德钦县通过实施脱贫攻坚战后,藏区人民拥护核心、心向北京的情感更加真挚,藏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增强,藏区人民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更加坚定。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