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总工会开展困难职工“户户清”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4 09:16:51

4月以来,迪庆州总工会认真按照《云南省总工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在档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户户清”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对目前仍在工会帮扶工作管理系统内建档的全国级、省级、本级困难职工,集中开展以“六清”工作为主要内容的“户户清”专项行动,助力我州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

行动中,州总工会干部职工主要围绕困难职工家庭基本情况、当前存在困难调查、已享受政策和资金宣传等进行了解,针对相关信息存在的疑点,及时到村委会及社区居民委员会进一步精准识别,做到家庭基本情况清、已享受政策和资金清、当前存在困难清、后续帮扶措施清、帮扶措施成效清、结对帮扶记录清。

“子女都就业了吗?”“总工会给予的帮扶政策都享受到了吗?”“帮扶资金是否到位了?”“是否达到帮扶意愿”……每到一户困难职工家里,工会结对帮扶干部都会与他们交心聊天,详细了解近期的生产生活情况,仔细对照“户户清”清单表格,认真梳理、逐条逐项准确核查,确保信息无误。

此次行动共走访53户在档困难职工,其中,全国级25户、省级5户、本级在档17户,新申请3户。通过“户户清”行动核查精准识别后,截至目前,全州符合留在全国级困难职工档案内8户,省级5户,本级13户。 (黄晓丽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