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迪庆两会 聆听委员心声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和泰君李晓翠鲁茸追玛 洛桑央宗 发布时间:2020-05-16 15:36:10

5月16日随着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开幕,参加会议的委员们纷纷表示要同心共履协商之责,同心共商沁源发展大计、凝心聚智、竭诚献策、心怀民意、砥砺前行。

有何收获和感想?

未来将会如何继续开展工作?

小编带你聆听他们的心声

共同展望迪庆的美好未来

政协委员马国忠建议:政协常委会要继续关注民族团结示范州建设,加大调研力度和民主监督,真正打好迪庆民族团结示范这张牌,做好示范、作出引领。

政协委员张国华:语言文字是文化的基础要素和鲜明标志,是文化传承、发展、繁荣的重要载体。建议,提高少数民族语言文字的普及率,保护、传承和发展迪庆少数民族语言文字。

政协委员李彬:农村宅基地管理是基层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宅基地管理中存在法律观念淡薄、监管力度不够等问题。建议,加大在农村开展土地法律的宣传,做到家喻户晓。


政协委员王钟桦:针对香格里拉市城区存在的部分路口红绿灯设置不规范、不合理,信号灯配时与交通流量不匹配从而导致交通堵塞等问题。建议,进一步优化主城区道路的交通红绿灯设置,不断提升道路通行效率。


政协委员提布:目前,我州农经力量薄弱,体系不健全,少数乡镇只有一个农经人员,大部分乡镇没有专职农经人员,临时兼职且随时更换。专业的基层农村经营管理工作队伍不稳定、力量不匹配、保障不到位等问题十分突出。 建议,切实加强我州基层农村经营管理体系建设。

政协委员肖陆:建议组织会商座谈,加强党委政府与企业的沟通交流,用心倾听企业诉求,商讨对策,为疫情期间如何发展迪庆经济指点迷津,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政协委员陈树华:建议,关注基层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出行问题,科学合理安排公共交通,规范交通布局,切实为百姓提供交通便利。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