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严防疫情输入和反弹 加快实施“双提升工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6 17:03:25

云南省重大传染病救治和疾控机构核心能力提升工程建设领导小组第2次会议和边境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提出

严防疫情输入和反弹 加快实施“双提升工程” 

  云南网讯(记者 陈鑫龙)5月15日,云南省重大传染病救治和疾控机构核心能力提升工程建设领导小组第2次会议和边境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在昆明召开。会议听取了丽江市、会泽县“双提升工程”推进情况汇报,视频调度了普洱市、瑞丽市、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勐海县疫情防控工作。

  截至目前,“双提升工程”有序推进。20个边境县(市)国门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改造全面完成,具备核酸检测能力;卫生应急队伍携行物资采购工作全面完成。边境县(市)7所定点医院改扩建项目全部完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重大传染病救治和疾控机构核心能力提升工程建设领导小组组长、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指挥长宗国英出席会议。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推动省两会和省政府第六次全体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

  会议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把边境防控网织得更紧密一些,尽全力把疫情阻挡在国门之外;把应急准备做得更细致一些,确保有效应对境外疫情输入最坏情况;把各项预案演练得更贴近实战一些,进一步提升境外疫情输入应急处理能力。同时,要统一认识、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全力推进“双提升工程”项目建设。

  会议强调,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全省各地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一手抓好防范境外疫情输入,一手抓好防范境内疫情反弹,重点要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和院内感染,做实做细疫情防控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绝不能因工作不到位产生新的疫情。

  副省长、省重大传染病救治和疾控机构核心能力提升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副指挥长李玛琳出席并主持会议。(云南网)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