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建新参加维西县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7 16:14:2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 )5月17日上午,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参加维西县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结合2020年全州发展思路,维西县要紧紧围绕“全力打好‘四大会战’,努力实现‘六大突破’”的工作要求,抢抓机遇,积极作为,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在维西县代表团,齐建新听取了格桑纳杰、和政国、和金兰等代表的发言,对代表们围绕产业扶贫、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卫生等提出意见建议给予肯定。

齐建新指出,一年来,维西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产业发展不断加快,发展基础不断夯实,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效,成绩来之不易,要持续巩固提高。结合2020年全州发展思路,他要求,一是打好交通建设大会战。要加快维巨二级公路、澜沧江江西公路的征地拆迁工作,以交通建设营造发展优势。二是打好全域旅游大会战。要抓好维西境内公路沿线的观景台、旅游厕所等基础设施建设,继续打造好塔城旅游小镇,推动维西文化旅游产业加快发展。三是打好脱贫巩固大会战。要加快补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弱项和短板,加强对群众的思想教育,激发内生动力,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四是打好生态建设大会战。坚持依法推进生态保护工作,全面抓好生态环境的建设、治理和监管,加快推进维西县城供暖项目建设。五是在项目建设上实现突破。要认真编制“十四五”规划,在大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同时,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六是在城市建设上实现突破。按照“河变湖、树进城”的理念,做好“永春河”这篇文章,加快创建省级园林城市,不断提升人居环境。七是在乡村振兴上实现突破。要继续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高原特色农业,突出乡镇和行政村等重点,抓好绿化、卫生、管理工作,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八是在改革开放上实现突破。结合全县的实际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改革创新、提升开放合作、发展民营经济等。九是在民生改善上实现突破。要高度重视维西县第二人民医院的选址工作,抓好医疗、教育、就业、社保等每一件民生工程。十是在社会治理上实现突破。要坚持发展稳定两手抓两促进,高举依法治藏的旗帜,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维护司法公正和公共安全,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余桂芬、吴学著、徐光德等领导在维西代表团参加审议。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