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9 15:59:53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 马建军) 5月19日,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强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一鼓作气,不停顿、不大意、不放松,牢牢抓住工作重点,切实推动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以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省级扶贫领域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三县(市)和州发改、人社、住建部门工作汇报,并审定了州扶贫办关于《2019年省级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研究安排部署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

王以志在讲话中指出,当前虽然全州三县(市)都已退出贫困县序列,但仍面临防止返贫的任务重、产业扶贫带贫能力不足、脱贫稳定性和持续性还比较脆弱、问题整改不彻底等困难和挑战。全州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决心,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就进一步强化挂牌督战,确保“百日总攻坚”全面收官。王以志强调,全州上下要按照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百日总攻坚”行动和“户户清”、“村村清”、“县县清”工作措施,确保“两不愁三保障”全面达标全面过硬,确保到6月底前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达到脱贫标准。要针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中纪委调研反馈意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指出的问题,建立一问题一清单,一事项一整改,做到措施清、责任清、时限清,确保各类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清零销号”。要坚持巩固成果和防止返贫两手抓,实施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继续推动劳动力务工就业、产业可持续发展、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确保脱贫成果质量高、成色足、可持续,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王以志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统筹推进,确保脱贫攻坚基础工作落地见效,要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积极组织脱贫成效总结宣传,讲好迪庆减贫故事。要强化作风整治,发扬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一鼓作气打赢最后攻坚硬仗。要充分发挥县级“一线指挥部”和县委书记“一线总指挥”作用,压实乡村的组织实施责任,发挥好驻村工作队员作用,确保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落得实、落得硬。州级行业扶贫部门要与县(市)共担责任、上下联动,齐心协力抓整改、促攻坚、夺全胜,全力推动决战决胜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战果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张卫东、李燕兰、杨梓江、王云松、徐鹏声、杨正义、松涛、格桑朗杰等领导和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各县(市)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