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以志:发挥“三大员”作用,当好新时代的党办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0 11:02:52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19日下午,州委办党总支开展组织生活会,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以志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他在讲话中强调,州委办全体党员要积极发挥“参谋员”“督办员”“服务员”作用,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能力强,业务水平精,作风务实,纪律严明的藏区模范机关干部队伍。

当日,王以志首先深入州委办机关各科室调研了解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在组织生活会上,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中办以及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州委办相关负责人还向王以志汇报了机构设置及人员组成情况和半年来的工作情况。

王以志对州委办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州委办公室是州委的关键核心部门,处于承上启下、协调各方的重要位置,做好办公室工作对做好州委大局和中心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王以志强调,党办工作要求严、标准高、压力大,全体党员必须展现出绝对忠诚、高度自觉、极端负责、无怨无悔和廉洁自律的精气神,更要以“窗口”形象、导向作用在每个工作环节、每件具体事情上体现出高素质、专业化的工作水平,积极主动、不等不看,勤思考、善谋划,稳推进、保落实,切实当好州委的“大参谋员、大督办员、大服务员”。始终站在大局的高度,把握精神、谋划工作,积极主动,及时把握形势,谋划举措,采取有力的措施确保中央政令畅通,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州委的工作要求落地生根,见到成效。同时要做好“三服务”,树立“精品意识”,发扬“工匠精神”,在办文上精雕细琢、在办会上精心安排、在办事上精益求精,做到忙而不乱、有条不紊、高效运行。

王以志要求,当好新时代的党办人,要始终践行好“五个坚持”的重大要求。对标对表,内化于心,外见于形。一要讲政治,任何时候都必须忠诚坚定,把政治素质作为自身的第一素质。二要爱学习,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上做示范。三要讲团结,营造“同频共振、合力共为”局面。四要讲担当,争做实干者、争做奋斗者,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五要守纪律,始终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梓江陪同调研并主持组织生活会。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