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点赞,州长齐建新为家乡代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5 11:41:38

2020年全国两会正在北京召开,迪庆州人民政府州长齐建新为自己的家乡代言!

一起去看看吧!

“迪庆”藏语意为“吉祥如意的地方”,是云南省唯一的藏族自治州,位于云南省西北部,地处滇、川、藏三省区结合部的青藏高原南延地段,“雪山为城,江河为池”,是世人向往的香格里拉,世界自然遗产“三江并流”腹心区。

迪庆州辖香格里拉市、德钦县和维西傈僳族自治县三个县(市),生活着藏、傈僳、纳西、白、彝等26种少数民族。

“香格里拉”藏语意为“心中的明月”,美丽的名字也能让我们感受到香格里拉到底有多美!

这里有雄伟壮丽的云南第一高峰梅里雪山卡瓦格博峰、有险峻奇绝的世界上最深的峡谷虎跳峡,有东巴文化的发祥地“仙人遗田”白水台,有中国纬度最低的现代冰川明永冰川,有“高原名珠”碧塔海,有康藏十三林之一的噶丹·松赞林寺等。

除了令人叹为观止的自然景观外,迪庆风格各异的各民族歌舞,独具魅力的民间传统艺术、神秘深邃的多种宗教文化等。

迪庆州被誉为“动植物王国”和“天然高山花园”!

看美景、吃美食、看动物!买买买!

看花卉杜鹃、报春、龙胆、绿绒蒿、细叶莲瓣、植物珙桐、秃杉……滇金丝猴、野驴、黑颈鹤、淙熊……

吃松茸、羊肚菌、木耳等野生食用菌,买野生药用植物——虫草、天麻、贝母、杜仲、当归等!  

州长打call时间

(来源:香巴拉资讯)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