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财政下达2222万元中央环保专项资金支持医疗废物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7 10:45:20

近日,省财政厅与省生态环境厅共同研究筛选疫情防控项目,安排2020年中央土壤污染防治资金(第二批)2222万元支持医疗废物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着力解决当前存在的医疗废物监管缺乏信息化技术支撑,无法实时预警、追根溯源和全过程监管的问题。

医疗废物管理对防范环境风险,维护生态环境安全,保障人体健康具有重要意义。医废管理信息化平台以昆明、曲靖、昭通、红河、德宏五个州市65个县级以上重点医院为试点,按照“监控一张网、监管一平台、调度一中心”的总体框架,利用大数据、物联网、互联网、人工智能等先进信息化技术,建立全面、先进、智能的医疗废物大数据智能监管系统,实现医疗废物产生、收运、处置全过程精细化管理,着力提升我省医疗废物监管问题的提前预警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有效控制疫情医疗废物对人体和环境的危害。(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