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香格里拉机场四期改扩建工程正式开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永基卓玛 发布时间:2020-06-02 16:16:58


6月2日上午9时30分,迪庆香格里拉机场四期改扩建工程正式开工,该工程主要对现有跑道道面、道肩和防吹坪进行沥青混凝土加铺,加铺总面积约24万平方米,配套更新进近灯光系统、跑道、滑行道助航灯光及部分标记牌。工程项目总概算1.4亿元,将进行夜间不停航施工。

 据悉,工程完工后,香格里拉机场跑道的承载力将得到极大提高,将突破目前只有两种适航机型限制,实现起降空客330—200等更大机型的目标,飞行航程也将超过1800公里,长期以来制约迪庆香格里拉机场发展的“飞机少、飞不远”问题将得到妥善解决,从而助力迪庆旅游支柱产业的发展。

 据了解,迪庆香格里拉机场是继西藏拉萨、邦达机场之后全国第三个建成通航的藏区高高原机场,也是云南省唯一的藏区高高原机场。作为雪域高原对外连接的重要途径,机场成为了“世界的香格里拉”飞向世界的关键通道,在地区发展建设中承担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机场自1999年4月30日建成通航至今,跑道、联络道和机场一期机坪道面使用年限已近21年,受高高原复杂天气下长期零热循环的影响,导致跑道灾害问题较为突出,对机场安全运行造成一定的影响。同时,受当前跑道承载力较低的影响,可起降机型只有波音737-700和空客319两种窄体机型,且未来这两种适航机型将越来越少,不利于机场乃至整个迪庆长远发展。为保障迪庆香格里拉机场飞行安全,满足机场航空业务量发展需要,助推地方经济和旅游产业发展,迪庆州委、州政府、云南机场集团努力争取,云南省发改委于2019年3月15日下发了迪庆香格里拉机场四期改扩建工程建设的立项批复,同意项目建设。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清培出席开工仪式。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