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对迪庆提出希望:继续打好生态牌,争创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03 09:37:23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杨勇)6月2日上午,州委书记王以志,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率队到省生态环境厅汇报对接工作。省生态环境厅厅长张纪华充分肯定我州成绩并提出希望,迪庆要争创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州,以高水平保护促进高质量发展。

 

张纪华指出,迪庆在全国、全省生态安全大局中占有重要地位,近年来,迪庆州委、州政府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顶层设计,采取扎扎实实的措施,一手抓保护、一手抓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对迪庆提出的问题,省厅各处室将按照职责分工认真研究解决,需要上级支持的积极协助迪庆向上汇报争取,努力推动迪庆生态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纪华强调,迪庆要继续打好生态牌,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我省建设全国生态文明排头兵要求,切实筑牢长江中上游生态安全屏障。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定不移解决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要重视生态环境监管能力建设,争创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州,以高水平保护促进高质量发展。

王以志,迪庆要实现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需要解决好保护与发展、发展与稳定的关系。由于迪庆生态敏感区占比大,在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产业发展等方面在环评审批中遇到很多难题,通过到省生态环境厅汇报对接为我们提供了很多思路和启示。下一步,希望生态环境聚焦我州几个重点项目的推进,帮助和加强指导,抢抓中央重视藏区工作的机遇,努力争取中央层面的相关政策支持,在保护好迪庆生态环境同时加快推动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会上,齐建新就我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以及需要生态环境厅帮助解决的八个方面问题进行了汇报。

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兰骏,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梓江,副州长蔡武成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