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敦促个别国家摘掉有色眼镜 不以任何方式插手干预香港事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05 10:17:44

    4日下午,外交部举行例行发布会。会上,有记者问:中国全国人大推进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立法的举措在一些西方国家引发了质疑。但我们也注意到有不少国家公开表态支持中方有关举措,认为这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正义之举,有助于香港保持繁荣稳定,任何外部势力无权干涉。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我们对国际上各方理解支持中方有关立场和行动表示赞赏,敦促个别国家摘掉有色眼镜,客观、公正看待中方有关决定及立法,不以任何方式插手干预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

    赵立坚说,中国全国人大有关决定及全国人大常委会下一步有关立法的根本目的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保障香港的长治久安和长期繁荣稳定,确保“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不仅有利于香港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我们对国际上各方理解支持中方有关立场和行动表示赞赏,敦促个别国家能够摒弃意识形态偏见,摘掉有色眼镜,客观、公正看待中方有关决定及立法,不以任何方式插手干预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