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小站为民解困排忧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雷雨 发布时间:2020-06-10 09:04:06


▲ 动力小站工作人员为永安村民重新布置室内电线、灯泡。随着脱贫攻坚深入开展,农户的住房、饮水、用电等方面得到了改善,但农户室内线路排布杂乱,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迪庆供电局驻维西县白济汛乡永安村扶贫工作队积极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成立动力小站,为民解困排忧。

自3月以来,动力小站走村入户帮助清理规范室内、室外线路。在不改变原布局原用途的前提下,对陈旧老化的电线进行更换,对布置不规范超负荷的线路进行重新排布,对裸露的线头进行包裹,对不安全的插头、插座进行修复固定等。目前已完成6个村民小组187户线路工作,合计规范线路总长约5600米,使用线卡11000余个,更换灯泡100余个,包裹裸露线头100多处。一人住在一个小山包的独居户余朋,家里仅卧室有一个灯泡,厨房没有电线黑漆漆的,他借着柴火之光“摸黑”做饭。动力小站工作人员把电线接进厨房、装好灯泡,余朋的眼睛随着电灯亮了,激动地竖起大拇指连声说:“谢谢、谢谢!”(雷雨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