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第二十三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推荐人选公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2 11:15:50

云南省第二十三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

推荐人选公示

 

迪庆州推荐云南省第二十三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人选已经云南省第二十三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推荐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初审同意,现予以公示。公示期间接受社会广泛监督,凡对公示名单中推荐人选有异议,请于登报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2020年6月12日至2020年6月18日)向迪庆州劳动竞赛委员会办公室实名反应。 

电话0887-8233526

邮箱215323741@qq.com

地址:迪庆州香格里拉市龙潭北路9号

邮编:674499 

 

迪庆州劳动竞赛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6月12日


迪庆州推荐云南省第二十三届劳动模范

和先进工作者人选名单

 

一、云南省劳动模范推荐人选名单

张旭东,男,汉族,1971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云南迪庆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级工程师。2016年荣获云南铜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特别奖、2016至2018年连续三年被评为云铜、中铜基层优秀领导人员,2019年被评为中央企业劳动模范。

到迪庆工作后,在建设初期他每天工作十五六个小时,试车期间他更是常驻现场,疫情期间他主动取消休假,靠前指挥。五年来,他同团队成就了一个少壮派矿山的逆袭。安全环保“六为零”,连续三年获得迪庆州安全优秀奖;2017年选矿厂两个系列成功投料试车;采矿工艺、采矿设备国际先进、国内一流;2018年普朗一期采选工程全部建成,完成年利润目标4亿元; 2019年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环境保护验收通过,实现工业总产值20.23亿元,利润5.46亿元,税收3.42亿。企业先后获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科学技术一等奖,云南省科技厅、云南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云南省税务局联合授予的“高新技术企业”奖牌,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状”,中国有色金属工业(部级)优质工程奖,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等多项国家及省部级荣誉。 

李卫红,男,汉族,1971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专科以下,维西伟宏农特资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兼党支部书记。先后荣获农村“双带型”优秀共产党员、“创业致富、情系教育”先进个人、维西县“南网杯·强基惠农”村级集体经济大赛一等奖、农民工创业先进典型等殊荣。

李卫红是康普土生土长的农村人,从1998年开始一直从事于中药材、农副产品种植、收购、加工等业务。2015年,创办了维西伟宏农特资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他带领公司员工以“股份合作、土地流转、订单经营、解决就业和产业扶持”四种模式,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促进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带动贫困群众脱贫增收,开辟了一条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新路子。在他的用心经营下,伟宏公司已发展成为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省级林业龙头企业,省级科技型企业、县扶贫办产业扶贫五星级示范社。 

欧小弟,男,白族,1966年9月出生,群众,大学本科,华新水泥(迪庆)有限公司质量控制部部长,工程师。

他非常注重学习,研究业务,增强知识技能,主持完成的《一种石膏基水硬性建筑砂浆及其制备方法》3个操作法获得国家专利并应用于生产中,取得较好的社会效益及经济效益。2016年来,他监制研发中热水泥并供应华能澜沧江里低、乌弄龙水电站20万吨,取得经济效益2000万元;2018年至2019年为了提产增效,主持开展了技术改造,窑产能提高了33%,两年内取得经济效益8000万;其它小研发、小改进,生料配比、水泥配比的优化,取得经济效益2000万左右。个人先后获公司“劳动模范”、“先进生产者”称号,第一届、第二届迪庆州州长质量奖。

 

二、云南省先进工作者推荐人选名单

申国美,女,汉族,1979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 香格里拉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副主任。

2015年10月,申国美从市科协秘书长岗位上调整到扶贫办工作,5年来,“5+2”“白加黑”是她的工作常态,白天走村串户、了解情况、查找问题、宣传政策、开展培训,哪里最远、哪里最贫困、哪里问题最多,那里就有她的身影。夜晚,她不仅要学习扶贫政策和业务,还要对在下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提出工作建议、措施、编写工作方案,成为了单位公认的工作能手、多面手。先后培训部门、乡(镇)、村扶贫干部3000多人次;组织部门对上几十万条的扶贫数据进行比对;指导规范了全市贫困户“一户一档”4653本……为香格里拉市退出贫困县的考核评估中零漏评、零错退、高质量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如期脱掉了“深度贫困”县的帽子。 

孙文生,男,藏族,1988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迪庆藏族自治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科科长 。

2012年,孙文生大学毕业参加工作,从此成为了离疾病病毒最近的工作者。7年来孙文生每天都要与结核、流感、麻风、艾滋、麻疹、风疹、甲、戍肝、乙肝、伤寒、痢疾等各种病源微生物打交道,在平凡的特殊岗位上,风险与收获并存。参加工作以来,从积极主动参与鼠疫调查、主动请缨前往地震灾区、参与检测高致病性禽流感H5N6、担任脱贫攻坚扶贫工作队员、到白格堰塞湖泄洪救灾一线处处都有他的身影。2020年一直值守的孙文生,年三十那天才带着怀孕的妻子回到老家过年,又被疫情召回,大年初一开始就全身心投入到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战斗中,不断地加班、不断的检测,再一次成为离新冠病毒最近的人!

 

          三、云南省先进工作者推荐备选名单

贡曲取扎,男,藏族,1971年5月,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德钦县第一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

他在主持学校工作十余年来,从村完小校长到跨乡镇集中规模办学农村寄宿制校长,他用青春丈量了德钦教育的发展。在巴美村小任校长期间,着力争取资金改善教学环境,摸索适合边疆少数民族的教育模式。在德钦县佛山校区任教期间,他深入调研,悉心采纳教师的建议,细心听取家长的意见和孩子的心声,2009年全州率先实现一乡一校的集中办学。在实行跨区域集中规模办学时,他对寄宿制管理进一步实践与探究,形成了一套日趋成熟,行之有效的“人性化服务、个性化教育、规范化管理”的寄宿制管理新模式。学校被评为“省级平安校园”“省文明校园”“省科普示范学校”“省规范汉字书写教育特色学校”,教学成绩在各寄宿制学校中名列前茅。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