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暨半山酒店建设推进会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7 15:53:2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6月16日,州人民政府州长齐建新主持召开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暨半山酒店建设推进会时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抢抓机遇,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不断推动迪庆旅游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杨正义、李清培、哈玉峰,秘书长徐光德出席会议。

会上,松赞集团、中旅香格里拉公司、玉龙股份等6家企业就计划开发半山酒店情况作介绍,州文旅局就我州半山酒店建设前期工作作汇报。

齐建新指出,近年来,迪庆州始终把旅游业作为主引擎产业和“一把手”经济培育,通过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增强旅游综合效益,实现了旅游业的持续、快速和健康发展。在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过程中,要始终坚持规划先行,保护与发展并重。   

对下一步工作,齐建新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工作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要深刻认识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大滇西大旅游环线建设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香西高速公路建设等历史机遇,加快推动迪庆旅游的二次转型升级,在实现企业发展的同时解决人民群众的增收问题。二要强化工作措施。在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暨半山酒店建设过程中,始终坚持环保第一,认真吸取历史经验和教训,绝对不能以牺牲生态为代价来加快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强生态保护,要将半山酒店建设融入到生态环境中,做到“林在房中,房在林中”。同时要以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全面做好半山酒店的污水排放管理。三要坚持积极稳妥的原则来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尽快组建工作班子,建立联堪联审工作机制,加快半山酒店建设工作步伐。要在月底前确定计划建设的半山酒店,列出清单,分先后推进,绝不能一哄而上。相关部门要利用文化旅游节这一平台,通过举办旅游论坛和经验交流会等形式,全面介绍和展示好迪庆旅游。

齐建新强调,加快迪庆旅游产业发展迫在眉睫,全州各级各部门和企业要进一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克服困难,共同为推动迪庆旅游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而奋斗。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