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督查组到我州调研指导普达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7 17:09:3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在普达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步入国家评估验收的冲刺阶段,6月17日,国家林草局国家公园办副主任杨冬一行到我州就试点工作开展调研指导。

据了解,普达措国家公园自2015年被国家列为全国9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之一以来,迪庆州紧紧围绕《普达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试点实施方案》《建立国家公园体制总体方案》《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的指导意见》国家层面督査督办、中期评估的整改意见和今年5月份国家公园挂点联络视频会议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和高度重视下,在省林草局和省直相关部门的指导帮助下,努力推进各项试点工作,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通过走访督查调研和听取汇报,在座谈会上督查组认为,迪庆州在推进普达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中,层层压实责任,勇于担当、砥砺奋进,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督查组强调,一要严格按照验收工作方案,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全面做好验收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二要抓好宣传工作,要把普达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宣传纳入省林草局宣教中心工作给予支持,州级要做好积极协调服务,景区管理局要全面做好配合。三要认真总结经验,做好生态反哺、社区共管等经验和做法的总结,努力形成能够指导国家公园建设的经验借鉴。四是地方政府要对体制试点工作推进和验收工作予以支持和协助。五是景区管理局要发扬不等不靠的工作作风,积极开展好当前试点各项工作。六是省林草局要加强领导。下一步要按照中央有关指导思想,全面抓好体制试点各项工作,争取早日正式设立为国家公园,推动地方发展,造福高原人民。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蔡武成在座谈会上表示,对下一步体制试点工作,一是将稳定好干部队伍,确保试点工作不落下。二是着力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健全社区发展机制,妥善解决好保护与群众增收之间的问题。三是积极配合省级抓好体制试点工作的落实,确保试点工作稳步推进,争取早日普达措国家公园的冠名认证及挂牌。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