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政协十二届十四次常委会议在昆开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8 11:54:53

     省政协十二届十四次常委会议在昆开幕

  王予波应邀到会并通报有关工作 李江主持会议

  6月17日上午,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在昆明开幕。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贯彻要求,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探索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进行专题协商议政。

  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王予波应邀到会并通报有关工作。

  省政协主席李江主持会议。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杨嘉武,副主席黄毅、高峰、喻顶成、李正阳、何波,秘书长张荣明出席会议。

  王予波指出,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狠抓乡村产业发展、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危房改造、教育扶贫、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健康扶贫、农村饮水安全、基层干部群众素质提升等重点工作,把解决绝对贫困问题与相对贫困问题结合起来,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在坚决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巩固脱贫成果的同时,统筹解决相对贫困问题,确保脱贫攻坚高质量、成色足、可持续,促进社会公平,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他希望,省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坚持党的领导体现到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全过程各环节,深入做好凝聚共识工作;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研究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问题的长效机制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加强对全省脱贫攻坚工作的总结提炼,讲好云南脱贫故事。

  李江表示,听取关于云南省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通报后,我们进一步知情明政,统一了思想,坚定了信心,明确了责任。省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调整专门委员会设置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和有关人事事项说明。

  本次常委会议为期一天半。常委会组成人员将围绕“加大产业就业扶贫力度促进稳定增收”“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力度”“实施针对性措施防止返贫”“扶志扶智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四个专题进行分组协商。(云南日报)

[责任编辑: 刘东 ] 

Copyright © 2001-2020 yn.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云南频道

版权所有 新华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