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广大干部群众,您有一封倡议书待接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8 22:14:50

消费扶贫倡议书

 

全州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广大人民群众:
  近年来,迪庆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绿色、无污染的自然环境和丰富的生物资源,按照农业产业化、产业特色化、特色品牌化、品牌市场化的原则,全力推进葡萄、青稞、中药材、松茸等特色生物产业。目前,以葡萄、青稞、松茸、中药材、牦牛肉等为主的特色生物产业初具规模,香格里拉葡萄红酒、冰酒、松茸、青稞啤酒等一系列产品,已走出国门走向了世界。高原特色生物产业已经成为各族群众增收致富、脱贫摘帽的支撑产业。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我州高原特色生物产业的生产经营带来了巨大的困难和压力,全州葡萄、青稞、中药材、松茸等特色农业产品相继出现滞销的问题。特别是葡萄产业,目前,香格里拉葡萄酒的库存已达1.3万吨,占用资金1.6亿元,严重影响了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今年葡萄收购在即,如库存问题不能得到及时解决,必将影响葡萄产业的收购、生产,给葡萄种植户带来严重的损失,从而影响脱贫攻坚成果巩固,甚至造成部分已脱贫群众返贫。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帮助企业去库存、促消费,共克时艰,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为帮助扶贫企业走出困境,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减少因疫情影响给迪庆企业、农户造成的经济损失,迪庆州扶贫办、总工会、工商联谨向全社会发出以下倡议:


倡议全州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广大人民群众奉献爱心,通过线上线下销售平台,自愿主动采购和帮助生产产品企业拓宽销售渠道,积极采购葡萄酒、核桃油等香格里拉品牌的系列特色产品及贫困地区产品,优先从贫困地区聘用工作人员,各尽所能帮助我州企业、农牧民解决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倡议全州各族干部群众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方式,主动消费香格里拉品牌系列特色产品,为贫困群众的生计奉献一片爱心,贡献一份力量,以实际行动帮助贫困群众脱贫增收。


倡议全州民营企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消费扶贫,争做消费扶贫的践行者、消费扶贫的代言人,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分享消费扶贫信息资源,宣传推介迪庆农特产品,动员更多的公众参与到消费扶贫行动中来,给全州贫困群众送去实实在在的关爱。


倡议新闻媒体立即行动起来,加大贫困地区农产品公益宣传,搭建网上销售和交流平台,帮助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问题,推动形成全社会关注、支持、消费贫困地区农产品的良好氛围。


消费扶贫人人可为、人人能为。滴水成河,大爱无疆,消费扶贫,与爱同行!我们坚信,在全社会的积极参与下,消费扶贫一定能够在助力迪庆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贫困群众也一定能够早日稳定脱贫、增收致富,与全州人民一道迈入小康社会,一起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迪庆州扶贫办

迪庆州总工会

迪庆州工商联
2020年6月18日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