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志开的镜花缘】今天带你走进石卡雪山的“花花世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22 16:28:55


开栏的话

子曰:“知者乐水,仁者乐山;知者动,仁者静;知者乐,仁者寿。”香格里拉山美水美,素有“动植物王国”的美誉。美好的大自然是人类共同的财富,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是香格里拉人的共同追求。

走进青山青山多情,走进江河江河旖旎,走进草原绿草茵茵,走进草甸百花争艳,一年四季香格里拉的风光总是美到极致。为了展示香格里拉的山水之美,即日起香格里拉网将开设《程志开的镜花缘》栏目,刊播退休的高级编辑程志开行走迪庆山水的摄影图文稿件,敬请广大读者关注!

6月的香格里拉进入了一个百花绽放的世界,草甸上的七色花朵竞相开放,山林里杜鹃花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花季,妩媚成一个个美若仙境的多彩世界。在众多杜鹃花绽放的山林里,石卡雪山景区的杜鹃花每每受到当地人和游客的青睐。





“石卡”藏语意为“有马鹿的山”。石卡雪山景区位于香格里拉市建塘镇西南,青藏高原东南缘,距城区7.34公里,是一个冬春观雪、夏观花、秋观叶的立体性生态文化旅游景区。






夏天,乘坐观光缆车从海拔3400米的山脚下穿越到海拔4500米的雪山,缆车下是芳香四溢的丁香花和色彩各异的杜鹃花,顺着下山木栈道向着灵犀湖的方向行进,一座开满杜鹃花的花山就在雾气里崭露出来。





花团锦簇的山林里

飘荡着沁人心脾的花香

一种如同几杯美酒下肚后

飘飘欲仙的感觉让人徜徉其间

在一个鲜花的世界里

享受着人间仙境的美好

走进杜鹃花林、闻着杜鹃花香

与挂着雨珠的杜鹃花融在一起

自己仿佛就是一株杜鹃花

日子便芳香了起来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