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将从三方面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杨勇 发布时间:2020-06-23 11:00:4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记者从6月22日下午召开的全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联席会议获悉,我州将从三方面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从近期我省对一季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及1到5月份农村改厕工作的通报情况看,我州还存在农村改厕完成率低、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推改缓慢、自然村保洁员配置不够等方面问题。

根据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目标要求,我州将从三个方面做好工作。一是紧盯目标抓推进。抓好“厕所革命”,加快农村无害卫生厕、行政村村委会所在公厕建设,确保10月30日前完成规定数量,并对所有厕所进行建档立卡管理;实现乡(镇)、村生活垃圾的有效治理,按照就近就地原则,以村收集、乡处理的思路稳步推进,不断提高垃圾的有效治理率,杜绝非正规垃圾堆放点出现;加快推进各县(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规划的编制;确保每个自然村都有1名以上村庄保洁员并完成好各村的村规民约修订完善。

二是举一反三抓整改。根据省级反馈的意见,对标对表,抓好整改落实。要求因地制宜,先解决有没有的问题,再解决好不好的问题。提高已建成的设施使用率,定岗定责发挥农村保洁员作用。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引导农村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

三是齐抓共管聚合力。州级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各职能部门进一步明确职能职责,加强监管以及对县(市)的指导支持力度,确保各部门信息、数据统一,协调推进政策落实、责任落实、工作落实。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