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堆弦子五境水帘洞休息站热卖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28 11:56:20

谚语云:“饥荒三年,饿不死手艺人。”只要有一门技艺,不愁过不上好日子。6月26日,在香格里拉市五境乡水帘洞前的休息站里,五境乡霞珠村村民汪堆正在为一名客人修复弦子上的马尾弦。

汪堆今年65岁,热情诚恳,手艺精湛。“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汪堆说,他从15岁开始迷恋并自学制作弦子,至今已经50年了。期间因为种种原因停止过制作弦子,但并没有影响他对弦子制作的热爱,从不熟练到现在技艺上炉火纯青,他付出了很多心血和汗水。

每天天一亮,汪堆便开始精心制作弦子,吃过午饭,便到水帘洞前的休息站售卖弦子。他说,国家越来越重视民间文艺的传承,唱歌、跳舞、拉弦子的人越来越多了,他感觉新的商机来了,便从三年前开始将自己制作的弦子拿来休息站售卖,“凭着这门手艺,现在一家人的生活费来源稳定,平均每个月能卖出去5把弦子,每把弦子价格从300元到1500元不等,每年有两三万的收入,脱贫也没问题了。”汪堆说完便开怀大笑起来。(记者 和建芸)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