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香港回归祖国23周年 各界人士表示对香港国安法全力支持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2 14:47:56

    昨天(7月1日)上午,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3周年,举办“齐唱国歌及花车巡游”等系列活动,各界人士表达了对香港回归祖国23周年的喜悦之情,以及对香港国安法的全力支持。

    

    总台记者 金东:这里是庆香港回归、贺国安立法的活动现场。在这里可以感受到热烈欢腾的气氛,充满了节日的喜悦。来自香港各界的嘉宾和市民们,共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3周年。 

    

    

    当天(7月1日)上午,在维多利亚港一侧的广场,多名香港青少年军展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和香港特区区旗,上百名香港市民与嘉宾齐唱国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3周年。现场还进行了精彩的醒狮表演。随后,受邀嘉宾分别以海、陆方式,乘坐巴士花车、宣传车和渔船,巡游港岛各区及维港两岸。 

    总台记者 金东:在活动中,主办方还以花车巡游的方式,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3周年,广泛宣传国安立法,增加节日的气氛。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 邝美云:今天(7月1日)是我们回归23周年,迎来了国安立法,那很开心。因为对我们香港的市民来讲,就是心目中有一种安定的感觉,国安、家安、民安、国泰民安,所以香港的明天一定会更好的。我觉得香港现在最重要的是能够团结一致,然后我们有很多的机遇背靠祖国,面向世界。 

    

    香港歌手 钟镇涛:非常开心,国安法成立了,那社会就更加安定了,我们各行各业都是觉得很庆祝的事情。今天(7月1日)早上一早出来的时候,经过看见所有的人都是很高兴的,看到就是在挥手,已经很久没有这个情形出现了。

    

    香港市民 李梓敬:香港回归祖国23周年,我觉得今天(7月1日)特别兴奋。因为就是香港回归以来,这是第一次有国安法的7月1日,所以我觉得出来的时候,心中特别感到安全。我们的市民出来的时候都觉得特别安全,有特别的安全感,特别是为自己是中国人的身份觉得自豪。未来香港的发展当然一定会更好,跟我们的祖国继续向前。   

    

    香港工联会社区主任 陈颖欣:我在香港过了23个7月1日,我小时候在外国留学的时候,每年的7月1日也会回香港。但是今年的7月1日,我觉得特别不一样,我觉得今年因为立了国安法的时候,我觉得对未来特别有信心,我也抱着希望。我相信香港还有祖国未来,一定会越来越好的,国家好香港就好。   

    

    庆回归系列活动总监 曾向群:23年每年我们都庆回归,但今年的庆回归特别值得高兴,因为国安法昨天(6月30日)立了,昨天晚上的11点开始实施了。所以国安法能够立了以后,对香港的繁荣稳定,对香港落实基本法,我们特区行稳致远非常非常重要。我们通过立法以后,希望在大家的努力下,香港更繁荣。 

    

    香港政协青年联会主席 谭镇国:今天(7月1日)非常高兴,今天是香港国安法的立法,我们的心情特别兴奋,也是我们23周年的回归,我相信香港以后一定会越来越好,国家会越来越繁荣昌盛。今天我们在唱国歌的时候,心情也是特别激动,就是香港的未来,我们已经看见那个光明了。我相信香港以后,跟着有国家的领导带领和照顾下,我们一定会向着美好的那个将来去出发的。

    在花车巡游途中,还可以看到有大批民众在道路两旁,手持国旗和特区区旗,热烈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3周年。 

    

    香港市民 梁志明:今天特别感到很高兴,因为国安法通过以后,我觉得香港安全得到了保障。

    

    香港市民 张莲:非常激动,很开心。因为(回归)祖国已经23年了,(香港)回归23年了,所以我们今天(7月1日)大家都是,怀着一个很激动的心过来的。香港取得的成绩很多,我们非常感谢国家,国安法通过了,香港会更繁荣更好,很开心也很激动。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