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石显尧 发布时间:2020-07-03 12:39:2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7月2日,州委书记、州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王以志主持召开州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审计机关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更好服务发展大局、落实审计工作重点、完善审计监督机制、增强审计监督效能上下功夫求实效,为推动迪庆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等精神。审议通过了《迪庆州审计局2020年审计项目计划》,听取2019年度审计工作情况和2020年审计工作重点,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州各级审计机关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加强创新、深化改革,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要找准定位,依法全面履职,把党对审计工作的统一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要突出政策保障职能,加大对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落实的审计力度,解决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问题。

会议强调,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州审计机关要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依法全面加强审计监督,要紧紧盯住重大建设项目、密切关注“三公”经费管理使用、民生政策落实、“三大攻坚战”等,加强审计监督,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推动领导干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当前,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财政资金和捐赠款物审计监督,确保中央、省、州疫情防控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王以志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州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在创新审计理念、组织方式、管理制度上下更大功夫,切实推动审计改革各项任务落实落地,推动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要把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和反腐倡廉作为审计监督的重要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加大重要部门、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监督力度,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提供有力保障。要切实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夯实审计事业发展根基。

杨梓江、高国成、杨建华、徐光德等领导及州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