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视网评】合力攻堡垒,方能夺全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7 09:58:19

“赤水之源”、“大雄古邦”、“鸡鸣三省”、“革命老区”“云南省第一人口大县”……当下,地处乌蒙山腹地、云南省东北部的镇雄县,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目前全国未脱贫人口最多的县”的标签。这样的标签,是一份沉甸甸的压力,更是一份“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动力,只有合力攻堡垒方能夺全胜,从而彻底撕掉这样的标签。

“积力之所举,即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即无不成也”。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挑战前所未有。只有毕其功于一役,始终保持“既坚定信心又如履薄冰”的战时状态、“既雷厉风行又不急躁冒进”的攻坚姿态,越是艰险越向前,同心同向、众志成城“攻堡垒”,落细落小、如履薄冰“攻堡垒”,敢拼敢干、冲锋陷阵“攻堡垒”,才能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


image.png

合力攻堡垒方能夺全胜,重点在推进各项工作。镇雄县盯紧抓牢转移就业、扎实推进特色产业、精准落实各类政策,全面稳住工资性收入、切实拓宽经营性收入、及时兑现转移性收入;镇雄县全面完成农村危房改造、全面劝返失学辍学学生、全面健全用水管水机制、全面坚守医疗保障底线,全力补齐“四保障”短板;镇雄县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和群众对脱贫攻坚的认可度“两提升”工程;镇雄县强化“一盘棋”思维,毫不放松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美丽县城建设、现代产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工作。

合力攻堡垒方能夺全胜,关键在广大党员干部。镇雄县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把准正确方向,坚持不懈加强队伍建设、激发实干激情,坚持不懈加强组织建设、夯实战斗堡垒,坚持不懈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能,充分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生机活力,为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提供坚强保障。


image.png

战鼓擂响催奋进,号角催征谱新篇。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已进入关键阶段,松懈不得、马虎不得,镇雄县持续弘扬敢拼敢干敢担当、不负良心不负党的作风,始终保持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苦拼状态,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交上一份优秀的时代答卷。

7月7日上午10:00,由云南省委网信办主办、云视网承办的《“镜头里的故事”云岭脱贫攻坚总决战》大型主题系列直播第五场:“镇雄·社会扶贫结硕果”即将登场,让我们一起去看看镇雄全县各级干部群众如何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云视网特约评论员:程洪)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