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常委会第107次(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石显尧 发布时间:2020-07-07 15:56:11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7月7日,州委书记王以志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第107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重要会议精神,研究全州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军队党的建设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二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确保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一贯到底、落实落地,不断提高党的组织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三要切实抓好下半年财经工作,推动改革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四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抓好防汛救灾工作,主动作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经济运行、防汛救灾等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在研究全州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时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2020年脱贫攻坚交总账意识,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深刻认识在产业就业和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以切实有效的举措,在提升群众自我造血功能、实现持续稳定增收上持续发力,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和质量。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州县乡村各级要切实做好普查全过程各类保障工作,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抓细脱贫攻坚普查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州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在研究下一步工作时强调, 一要对标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更加精准、务实、管用的措施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发改、统计、工信、财政等相关部门要加大对经济运行的分析研判,抢抓国家、省政策机遇,结合实际研究制定纾困措施,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帮扶和支持力度,有效帮助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二要围绕全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抢抓施工黄金期,加快推进全州基础设施、产业发展、脱贫攻坚、民生保障/ 8等领域重点项目建设,充分发挥好投资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拉动作用。三要加大“六稳”“六保”工作力度,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力度保基本民生,全力帮扶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全国市县巡视办主任提级培训班、省委国安委第二次全体会议和全省党委国安办主任会议精神,研究我州贯彻意见;听取了全州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会议还审定了《国家统计局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2020年上半年迪庆州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情况报告》,研究其它有关事宜。

齐建新、余胜祥、张卫东、杜永春等领导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