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加强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及价格监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8 09:43:49

为维护2020年全国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的正常秩序,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开展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价格专项检查,进一步强化事前事中事后监管。

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结合辖区考试规模和考点设置情况,向各高考就餐点学校食堂派驻监督员,以考点学校食堂、考生食宿点及周边食品经营店、餐饮服务单位和考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等为重点单位,以食品流通和餐饮服务许可资质、食品原料采购查验、加工操作关键环节、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状况以及食品添加剂、食品留样管理等为重点内容开展全面检查。采取多种形式,加强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加大普及食品卫生安全知识的工作力度,增强广大考生食品安全防范意识;会同教育行政部门引导考生合理饮食,不在路边摊点用餐,不向流动摊贩购买食品,不吃不洁食品、过期食品,并结合青少年的生理特点和高考备考的特殊条件及饮食特点,指导学生安全饮食,增强考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还切实加强考点周边宾馆酒店住宿饮食价格的巡查检查,加强对经营者的提醒告诫,引导经营者加强经营自律,诚信经营,严厉查处不明码标价、串通价格、价格欺诈等恶意不正当价格违法行为,切实维护高考期间市场价格秩序稳定。

据悉,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在高考期间将配合省招生考试委员会参与高考期间各项执法,对高考期出现的违法行为,进行坚决查处,维护正常高考秩序。加强应急值守,提高应急反应处置能力,着力抓好应急处置食品安全事故的各项准备工作,落实预警和应急措施。发挥12315投诉举报平台作用,对群众投诉举报及时受理,及时处置。(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