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听电话“0871-12340”,争做“平安迪庆” 代言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8 10:33:30

近期,您可能会接到“0871-12340”打来的电话,这到底是什么电话呢?不要担心,12340结尾的电话是全国统计系统社情民意调查热线,是国家统计局为规范全国社情民意调查工作,培育民情民意调查品牌,强化民情民意调查的公益性和公信度而特别申请的全国统一号码。

我省每年都会采取“0871-12340”这个号码拨打座机和手机抽查的方式面向全省调查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今年上半年的测评调查于近日开始。如果您幸运地接到了调查电话,请您务必要耐心接听,客观、公正评价迪庆州2020年的社会治安状况,并为迪庆点赞!您的回答真的非常重要!

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调查的内容,有您最关心的问题,您的点赞就是为平安迪庆加油助力!在此,我们将测评调查涵盖的12个问题呈现给您,目的是为了得到您的支持和点赞,也是为了破解难题、改进工作,不辜负广大群众对我们的殷切期望。

问题1:请问:在目前的社会治安环境下(指居住地本区/县/市的社会治安状况),您感觉安全吗?(单选题)

(1)安全(跳答Q3) 

(2)比较安全(跳答Q3) 

(3)不太安全

(4)不安全

问题2:(您感觉不太安全或不安全),您认为当地(居住地本区/县/市)存在哪些社会治安问题?(多选题)

(1)盗窃/抢劫/拐骗   

(2)流氓黑恶团伙

(3)非法枪支弹药

(4)卖淫嫖娼          

(5)吸毒/贩毒       

(6)赌博

(7)电信网络诈骗     

(8)危害食品药品环境安全

(9)非法集资/网络传销 

(10)其他(请注明:)

温馨提示:

如果您对迪庆的治安环境还算满意,希望能对我们工作给予直接肯定!您的肯定,既报出了您的平安,也说出了迪庆稳定的社会秩序,安宁的生活和良好的治安环境。

问题3:居住地附近夜间单独出行,您担心自己的财产或者人身安全吗?(单选题)

(1)担心 

(2)比较担心   

(3)不太担心   

(4)不担心

问题4:您觉得现在身边的黑恶势力犯罪严重吗?(单选题)

(1)比较严重 

(2)不严重

(3)有好转  

(4)不了解/不清楚(不读出)

(5)无

温馨提示:

迪庆的治安环境真的很不错,平安迪庆的美誉实至名归。如果您感觉到所处的环境安全放心,希望您根据自己了解的情况,作出客观的回答。

问题5:您身边存在哪类黑恶势力?(多选题)

(1)把持基层政权  

(2)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

(3)煽动闹事

(4)强揽工程      

(5)欺行霸市         

(6)操纵经营黄赌毒

(7)非法高利放袋 

(8)插手民间纠纷

(9)利用网络进行黑恶犯罪

(10)无(不读出) 

(11)其他(请注明:)

问题六:您赞不赞成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单选题)

(1)赞成且应长期抓 

(2)赞成

(3)不赞成         

(4)不了解/不清楚(不读出)

温馨提示:

无论什么时候,政法机关都在为您的平安而努力。那么,请您根据您的感受,给予我们一个客观的评价。

问题七:您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成效是否满意?

(1)满意    

(2)比较满意   

(3)不太满意

(4)不满意  

(5)不了解/不清楚(不读出)

问题八:您认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效体现在哪些方面?(多选题)

(1)社会治安好转 

(2)地痞村霸欺压群众现象减少 

(3)社会秩序好转  

(4)社会风气好转 

(5)“保护伞”打掉了

(6)其他(请注明:)

温馨提示:

这次全国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自2018年开始,至2020年底结束,为期三年。这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更大范围内,更全面、更深入的扫除黑恶势力,不但要打击犯罪,还更加重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我们将通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努力为您营造一个和谐安宁的社会环境。

问题九:您认为影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的问题有哪些?(多选题)

(1)黑恶团伙没打掉

(2)“保护伞”没打掉  

(3)黄赌毒等问题未有效解决 

(4)“套路贷”等问题仍突岀

(5)村霸没打掉  

(6)砂霸菜霸路霸等依然存在

(7)群众没有发动起来

(8)没有严格依法办案

(9)其他(请注明:)

问题十:您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工作怎么看?(单选题)

(1)宣传恰当     

(2)宣传不足

(3)宣传过度     

(4)不了解/不清楚(不读出)

温馨提示:

自2018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我们始终对黑恶势力犯罪保持高压态势和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铲除了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土壤,不给黑恶势力留下任何死灰复燃的空间。

问题十一:您家附近出现矛盾纠纷、社会治安问题能不能及时得到处理?(单选题)

(1) 不知道向谁反映    

(2)反映了,没人管   

(3)有人管,效果不好   

(4) 能得到有效处理    

(5)不了解/不清楚(请注明以下a—d选项)

a.无矛盾纠纷/社会治安问题 

b.不了解是否存在矛盾纠纷/社会治安问题 

c.有矛盾纠纷/社会治安问题,但不了解处理情况

d.不愿意评价(不读出)

问题十二:您对政法机关或政法队伍(包括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等部门)的执法工作是否满意?(单选题)

(1)满意    

(2)比较满意     

(3)不太满意    

(4)不满意

(5)不了解/不清楚(不读出)

温馨提示:

从您身边点点滴滴的社会治安环境的变化,相信您深刻感受到党委政府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安宁的坚定决心。希望您能根据您的感受,为我们的工作点赞!

请您相信,有您与我们并肩而行,我们才会有更多的智慧和力量,打造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新局面,您的安全、您的满意是我们的工作目标,您的点赞和支持是我们不竭的动力和源泉!

最后 再奉上一份答题“攻略”

请您收下!

攻略1:电话测评号码

“0871-12340”测评电话,是省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专线的访问员拨打的,请您放心接听、冷静回答,并用普通话配合回答。

攻略2:完整回答问题

只有回答完所有的问题,才是一次有效调查,不可半途而废哦。

攻略3:明晰时间界限

“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是当年的内容,您只需回答今年以来迪庆平安建设的情况就可以了。

攻略4:明晰地域范围

“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的范围是指自己居住的村委会(村小组)、社区(街道)等,发生在自己居住地以外的事不属于调查范围哦。

攻略5:表述恰当准确

虽然迪庆的方言还算容易理解,但“还可以、还好、还行”的本意是“满意”,在测评答案选项里没有,调查人员会误解为“一般”的意思,因此,希望您直接回答“安全”“满意”。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