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坡村30户建档立卡户喜领分红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江初 发布时间:2020-07-09 09:20:16

近日,在德钦县佛山乡江坡村村委会里,30户建档立卡户拿到了集体经济收益分红。

为了帮助建档立卡户增收,2017年底,江坡村成立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德钦县顿祝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主要生产、包装和销售江坡村农特产品。建档立卡户根据入股比例获得相应的分红。该合作社通过与香格里拉森吉尼达公司、藏龙生物开发有限公司等合作,解决了贫困群众特色农产品的滞销问题。

为进一步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该合作社还与德钦县梅里雪哒湖开发有限公司合作,将100万元资金投入该公司,用于改造说达村的民宿,合作社每年可获得10万元分红。此次根据《江坡村民委员会关于村集体经济所得收益分配方案》,按照村民的入股比例,江坡村30户建档立卡户分得1285元至1168元不等的分红收益。

“我们已经拿了3年的分红了,总的加起来超过4000元。我家当时只入股了800元,现在已经回本三四倍了。希望说达村的乡村旅游发展得越来越好,我们的分红也越发越多。”曾经是建档立卡户的雄美华大姐高兴地说。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