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迪庆开展 “以保促稳、稳中求进”专题调研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9 16:39:0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洛桑央宗) 7月8日至9日,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韩梅率队到迪庆开展“以保促稳、稳中求进”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香格里拉松赞林景区保护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香格里拉藏龙生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省农村信用联合社迪庆办事处、独克宗古城月光小镇,实地查看“以保促稳、稳中求进”情况,并与云南迪庆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香格里拉市圣达牦牛乳业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座谈交流,全面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并就“六保”“六稳”政策进行宣传和答疑解惑。

9日上午,调研组与州委、州政府以及州内部分金融机构座谈。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以志参加座谈,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常务副州长徐鹏声汇报全州“以保促稳、稳中求进”情况。在认真听取我州相关部门工作情况的汇报后,调研组对我州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迪庆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认真落实“六保”“六稳”政策措施,工作成效明显。

韩梅要求,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加强政策研究宣传,努力把政策落实到位,聚焦保居民就业、保市场主体、保基本民生,抢抓机遇,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转危为机。韩梅强调,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迪庆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统筹发展,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与人才引进工作,谋划好未来经济社会发展。

王以志对省人大常委会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今年以来迪庆州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主题主线,坚持党建引领,抓稳定战疫情保脱贫促发展,全州疫情防控健康平稳,脱贫攻坚通过两次国家级脱贫验收评估,新时代模范藏区建设成效明显。接下来要紧盯州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练好内功,坚定信心,抢抓“十四五”规划编制、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召开和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等重要机遇,力争把一揽子事关迪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纳入国家、省级决策部署。要抓住企业、民生两个关键,进一步落实好“六保”“六稳”政策,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六保”“六稳”系列要求和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上来,认真梳理归纳,有针对性地抓好落实,全州金融机构要有迪庆情怀,加大力度扶持企业发展,共同推动迪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徐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