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一房屋被强制腾空,为哪样?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16 17:16:3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7月16日上午,维西县法院组织15名干警,在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检察院民诉科检察官、公证人员及新闻媒体的监督见证下,顺利对一租赁合同纠纷案件房屋进行了强制腾空。

案情回顾:2019年1月9日,维西县法院受理了该县住房建设保障管理有限公司与承租人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执行案件。收到案件后,执行人员依法向被执行人和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要求其按判决事项腾房并支付拖欠的房租。被执行人和某某经办案人员多次督促,无正当理由拒绝履行。为了保护案件当事人自身的合法财产权益,办案人员又多次向其发出腾房公告并粘贴封条,同时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所应承担的严重后果,要求其限期将房屋内财产自行腾空,和某某仍拒不履行,并撕毁公告及封条。

被执行人和某某拒不履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属于妨害法院执行的违法犯罪行为,还损害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维西县法院遂决定对该案件采取强制执行措施。

为了保障执行工作的顺利进行,维西县法院制定了周密的执行方案,由党组成员、副院长和武贵同志担任现场执行总指挥。同时启动维西县执行联动威慑机制抽调县公安局10名干警,配合维西县法院开展此次强制执行活动。

7月16日上午9时,维西县法院执行人员15人准时到达涉诉房屋外围,法院法警、公安干警迅速在房屋周围拉起警戒线并疏导附近群众。为保障执行现场人员和周边群众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维西县医院120急救车、县应急管理局消防车现场待命。经过全体执行工作人员3个小时的齐心努力,强行将屋内所有物品搬出屋外指定地点,并全部清点完毕,完成现场证据收集,同时向被执行人发出腾房告知书,告知其物品自行保管的相关法律后果,最终顺利将腾空房屋交付申请执行人。

此次强制执行行动,充分体现了“党委领导、政法委协调、政府支持、法院主办、人大、政协监督、社会各界参与”的共同治理执行难大格局已取得实效。维西法院在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的基础上,向着切实解决执行难推进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同时,通过这次全方位、多方参与的执行行动,严正告知其他涉案件被执行人,履行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文书是每一名涉案当事人的法定义务,不要心存侥幸,拒不执行、规避执行或抗拒执行。


责任编辑:和建芸